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举办华园“云端合唱节”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我校举办华园“云端合唱节”致敬“最美逆行者”,广大学子相聚云端,用歌声凝聚力量、用音乐鼓舞人心,将美好期盼注入动人旋律,将信心勇气融入歌曲表演,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每一位坚守岗位为城市运转付出努力的人们。

  “云合唱”优秀作品一经发布,即受到了广泛关注,获得校内师生强烈反响。4月29日,学校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展播的模式开展此次“云端合唱节”的评审会。

  信息工程学院带来作品《你的答案》、财会与金融学院的《追光者》、外国语学院的《你有多美》深情歌颂了“战病疫,护家园”奋战在前线医务工作者的最美模样。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生活因你而火热》、药学院的《奉献》、艺术学院的《坚信爱会赢》致敬了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的每一位挺身而出的战士。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我们都一样》、科技学院的《爱,因为在心中》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商学院的《等到明天以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少年》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亲相爱》让现场弥漫了青春洋溢的气息。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一等奖,药学院荣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荣获三等奖。财会与金融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信息工程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最佳人气奖。

  云合唱后,收看直播的学生们在留言中纷纷为祖国献上祝福、向辛苦奉献的医护人员致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来自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说:“不负韶华,逐梦青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每一代人都有着自己的使命,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义无反顾承担重任,勇往直前,追逐梦想,克服磨难,迎来胜利的曙光”。

  本次“云端合唱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是一堂有声有色的战“疫”思政课,激励了我校青年学子践行责任担当,牢记习总书记教诲: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校团委青年分党校顺利举办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篇:我校顺利举办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