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弘扬、继承伟大五四精神,赋予五四精神以新时代意义,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内涵,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方向。4月30日,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和团干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部分学院在专业教室和教研室组织师生收看,其他团员青年自发在寝室、食堂收听收看。

大会回顾了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始终同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的发展时期,一代代青年们激扬青春,开拓进取,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会上习总书记率先指出五四运动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而紧紧围绕其中的爱国主义精神燃烧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接着,他强调“五四运动中的青年是有伟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伟大创造精神的青年”,最后他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收看结束后,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热血沸腾,纷纷表达了听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想。校团委副书记杨雨婷动情的说,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自豪,也倍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

16级信息工程的范伟杰同学表示我们不仅要将五四精神记录在纸张上,铭刻在心胸间,更要将对五四精神的所有理解呈现于我们书写的一笔一划、生活的一言一行当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有了新的认识,对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青年学生代表表示,青年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我校志愿者参与"拯救地球,一’麓’同行"公益活动
下一篇:我校顺利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月的花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