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顺利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月的花海”合唱节

发布时间:2019-05-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万媛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各级各类团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4月28日下午14时,校团委在大礼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月的花海”合唱节。出席本次合唱节的领导嘉宾有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陈义盛。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常务理事王奇辉;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梦东;安徽农业大学艺术教研部主任卞小艺副教授;安徽大学团委书记高贵和以及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贺行佳担任本次合唱节评委。同时,出席本次合唱节的还有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以及各参赛团队。

首先,艺术学院代表团演唱的《我的祖国》,让观众们感受到祖国的辽阔与温暖,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商学院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诠释了五四运动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前行的路,激励青年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药学院的《我爱你,中国》、信息工程学院的《强国一代有我在》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明天会更好》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带来的《映山红》让观众们重温了民族英雄坚毅不屈的精神。财会与金融学院带来的《向往》,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现的巨变,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也传达了人民的心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黄河大合唱》让现场重温了80年前黄河咆哮发出的民族救亡图存之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科技学院带来的歌曲让现场弥漫了青春洋溢的气息。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学院荣获一等奖,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荣获得二等奖,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荣获最佳创意奖,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百年轮回不改几代人的抱负,又一个遍地鲜花的五月,又一群奋发向上的青年,充满梦想的青年齐声歌唱,唱出时代最强音。此次合唱节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大学生风貌为宗旨,通过比赛反映校园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彰显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掀起校园文化建设新高潮。  

近期,校团委还将持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我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万人唱团歌,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