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提高我校学生主人翁意识,发挥学生在校园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搭建在校学生与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做好学生权益维护服务工作,校团委联合各职能部门于3月13日下午在校小礼堂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向现场学生代表介绍所属部门具体职责,并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期待。随后,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来自各二级学院和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在参会前经过广泛的调研,充分听取了基层学生的意见,征集了共2000余份涉及学校发展、教学科研、思想教育、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组织建设等提案的问卷,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性别的学生所感兴趣的问题现场一一阐述。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

  在倾听了学生代表的提案和建议之后,各职能代表依次现场反馈。图书馆副馆长汤干君表示,将通过技术手段和加强人员监管改革图书馆管理机制,并规划全年图书类活动,争取更多学术报告资源,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副主任王志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工作的提升需要多了解学生的心声和感受,后期将在安徽新华学院服务号增设“吐槽”模块,让更多学生可以表达自己的建议,同时,未来也会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缴费、线上选课和智慧课堂。环境建设处处长郑锋在赞赏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同时也对活动的完善提出了建议,并就现场涉及到校园环境的问题一一解答。他表示,在工作中一直秉承学生需求为首的理念,计划新建校园设施如图书馆新馆、室内体育馆、新宿舍楼等。会上,来自学生处、财务处、采购处、宣传处、产业处、总务处和教务处的老师依次耐心解答,增强了职能部门和学生间的理解和信任。

  最后校团委书记柯姗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参会学生要把职能部门老师的反馈带回到普通学生中去,校学生会也将制作校园服务手册,更好的落实服务和引领功能,将学生权益维护落到实处。

  据悉,除了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我校还有校长接待日、书记下午茶、学生权益维护平台等多方渠道可以传达师生心声,共同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这些活动的举办,旨在为学生和学校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学生权益维护意识,优化学生维权方式,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建立长效机制,让学生的需求成为学校发展的推动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依据和方向。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万媛媛)

上一篇:我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暨...
下一篇:我校顺利召开2019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暨共青团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