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一:各班级团支部召开文明养成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赵志强)为打造文明校园,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呼吁更多学生修身正己、文明自律,共创文明校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落实学校良好学风建设,我校各团支部召开了“文明养成”主题班会。

 各班级班会由班级团支部独立策划并开展,围绕着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的主题,采用了不同的班会形式。信息与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四班采用了宣讲倡议书的形式,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则重点介绍了班级文明先进代表的文明行为,还有班级采用气氛活泼的讨论会形式,讨论如何讲文明守礼仪并探讨了不文明现象。每个班级的班会都各有特色,各有侧重,有利于加强文明养成建设的针对性和方向性,也体现了文明养成教育的创新性与多样性。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班长位京表示:“我们希望采取同学们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这种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将班会的效果提升到最大化,为文明养成教育助力。”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带动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传播优良学风,做一个高素质的文明大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明养成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得同学们意识到养成文明习惯的重要性,深刻反思了大学生不文明现象背后的问题,形成校园文明观念,树立起做新时期文明大学生的信念,并肩负起推动当代社会发展的使命。

 据悉,我校于10月31日举行了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校范围内的文明养成主题班会的开展,是对文明养成教育活动要求的具体落实,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行为文明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超)

上一篇: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二:文明倡议进班宣传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