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0月31日,我校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图书馆南广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马琪,校长助理黄君婕、陈义盛,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本次启动仪式由学生处长汪俊东主持。

 活动在签字仪式中拉开序幕,师生们共同在活动喷绘上签署自己的姓名,表达对养成文明习惯、积极参与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签字结束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文明礼仪我先行”的快闪节目。表演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倡导文明礼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柯姗姗宣读了活动方案并作动员讲话。柯姗姗从培养社会责任感、增强文明自律意识两个方面对师生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贯彻,认真落实。接着,学生代表曹震向全校师生发起文明养成倡议。曹震从行为文明、礼仪文明、寝室文明、网络文明四个方面提出倡议,希望广大师生树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以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投身到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最后,王丽宣布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全体师生拿起洁具奔赴责任区开展文明清扫活动。

 据悉,我校将每月最后一个周三设为固定劳动日,以此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鼓励青年学子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坚定 “重礼仪讲文明”的思想意识,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传播优良学风,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文明养成教育的顺利开展也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文明礼仪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我校在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汪文锦)

上一篇:【“两代会”系列报道之一】我校“两代会”代表积极为构建文明校...
下一篇:我校教师赴井冈山参加党性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