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教师赴井冈山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邢长露) 为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团干的整体素质,团中央牵头举办了全国民办高校团干培训班。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我校邢长露、万媛媛、赵影三位老师于10月19日前往井冈山参加为期6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中,全体团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进行党的理论、党性修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其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团,以及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和经验分享会。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故居、八角楼革命旧址群、黄洋界保卫站旧址等地,通过现场教学,感悟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穿军服戴军帽、冒雨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以身临其境的方式,追忆红色历史痕迹,体验革命岁月的战斗生活。

 通过为期6天的学习实践,我校团干教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基层团干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指引,铭记井冈精神,牢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光荣使命,立足我校共青团改革,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发展关乎国家兴衰,本次培训使得每一位学员增强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的意识,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时代主题、职责使命、路径方法;紧扣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组织引导青年、促进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权益、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助推了共青团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我校举办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暨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2018年秋季新学期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暨“社团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