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汪文锦)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我校第二课堂建设,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建设专题会,副校长马琪,教务处、评建办、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通识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团总支书记以及校团委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柯姗姗主持。

 首先,校团委向与会人员介绍“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从我校第二课堂建设背景、出现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三个方面说明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必要性,并重点阐述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内涵和意义。随后,“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平台之一“PU口袋校园”负责人作介绍,他首先播放视频展示了“PU口袋校园”的设计理念及发展历程,随后就“PU口袋校园”平台的功能、使用方法及突出优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 “PU口袋校园”是专门为配合学校第二课堂建设而定制的平台,在使用过程中能充分满足用人单位、学校和学生个人的需求。

 会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平台使用效果、信息安全、账户管理等问题及我校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办法(意见征集稿)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为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马琪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的工作进展,他指出,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开展素质拓展实践学分认定工作不仅能够满足审核评估学生学分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校园活动的质量;他表示,我校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办法的制定应与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充分沟通后进行修改确定,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办法是平台建设的依托和根本,是我校第二课堂建设的重中之重;他建议,“PU口袋校园”应针对我校实际情况进行特色化设计并与校园信息建设中心打通端口,在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的同时,扩大平台使用覆盖面。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体现了我校以培养应用型高水平人才为核心的目标,与会人员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同时推动了安徽新华学院第二课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2018年秋季新学期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暨“社团团支部...
下一篇:我校召开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