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 安徽新华学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24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为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文化素养,9月21日中午,“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新华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大礼堂精彩上演。学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一起近距离感受戏曲的文化魅力。

 本场演出,共有4个节目,首先展现的是由徽京剧院程园园、周赟、秦梦园三位老师合作的戏剧《断桥》,鲜明的个性、扎实的功底,呈现出一个个丰富立体的人物形象,生动的表演很快调动起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汪杰、罗丽萍两位老师搭档表演的《小店春来早》,以买到假参故事情节为线索讲述属于徽商人家的骄傲,从买卖中引出家训,引出道德伦理,“赚得良心不负天”发人深思;王李霞,汪育殊, 洪雷老师给大家带来一曲和美的《拾玉镯》,细腻地阐述了男女之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质朴爱情故事;演出最后由国家一级戏剧演员王丹红主演经典戏剧《新贵妃醉酒》,庄重的场面,高贵的气质向大家展现了杨贵妃再徽剧中不一样的风采,演出现场掌声迭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近年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高校大学生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搭建了平台,今后,我校将继续落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学习和感悟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加强属于广大学子的文化自信。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我校2018年“遇见华园 同心逐梦”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校团委举行“青年大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