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全面落实团省委、省学联的有关要求,切实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推向深入,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硬、能力强、品行优的学生骨干队伍,不断提高学生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适应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学生骨干提出的要求,校团委于4月-6月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70位参训学员收获颇丰,在理论中升华了专业素养,在实践中磨练了团队精神,并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6月7日,校团委于三期活动中心小礼堂举办了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有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柯姗姗,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班主任杨雨婷、校团委老师以及参与本次结业典礼全体参训学员。

 典礼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曲调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团委老师邢长露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校团委老师黄梦与夏阳分别给优秀班委及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典礼中,优秀学员代表朱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培训班中得到的感悟,她说,本次培训班的每个模块都是为了校级青年骨干量身订做的,提高了学生骨干的积极性,极富时代感和先进性,并升华了学生骨干专业素养和理论修养界,磨练了党性,对于骨干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有长足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学生骨干的寄托和期望。她表示,能与这么多优秀的青年骨干一起学习成长是自己的荣幸,今后会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一项,由柯姗姗发表讲话,她指出,青年骨干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需要争当先锋模范,起到思想上的引领作用。时代赋予新青年新的使命,每一代青年都站在不同的历史机遇中,要用刻苦学习和努力工作来书写自己的青春,留下自己的作品。她对在场学生骨干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其次,需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最后,青年骨干需要做到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本次典礼是对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一次重要的总结,对于参训的学生骨干们来说更是一种激励。顺利结业的同学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主动承担起弘扬马克思主义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校团委青年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演绎中国故事 感悟中华文化”表演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