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学要闻

校团委举办“演绎中国故事 感悟中华文化”表演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秉承中国的文化价值理念,坚持中国的文化立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5月16日下午,第七期安徽新华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在新闻演播厅开展“演绎中国故事 感悟中华文化”表演比赛。

  全体成员在活动开始前已经按组排列,并为自己的小组设计了组名。活动在团歌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历史文化进行演绎,表演的种类主要有朗诵、情景回顾及歌曲等。表演过后由评委对此一一点评,并选出获奖选手。最后由校团委老师杨雨婷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奠定了我们这个博大精深的国家,五千年所积累的千千万万的故事,今后还将需要大家来慢慢讲述。同时,她对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抱有无限的希望。对当代大学生能够继续将中国的上下五千年故事继续演绎下去抱有很大的信心。

  此次活动以“演绎中国故事 感悟中华文化”为主题,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如何讲好中国的故事,做到文化自信、有了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青马班学员高世表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身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未来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将会继续追随着党的步伐,砥砺奋进、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杨雨婷)

上一篇:安徽新华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级大学生骨干培...
下一篇: 安徽新华学院第十届“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