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团委简介

安徽新华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3-01-07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一、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对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校风校纪、心理健康等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规划并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办好社团文化艺术节、读书节等活动,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开展好创新创业工作,落实好创和创业模拟培训,不断完善有效的创业教育体系,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三、主动并及时的了解、掌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定期召开座谈会和走访团员青年,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

   四、积极参与有关学生事务的决策和管理。加强对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做好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积极引导各类新型学生组织规范发展。加强团的活动阵地拓展、建设和管理。

   五、开展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通过理论补充、实践锻炼、调查调研、交流座谈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干部及其他优秀团员青年的培养,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组织协调能力。

   六、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团建纳入学校党建的总体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定期汇报工作。

   七、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团员管理、团干部教育管理、团学工作目标管理等制度体系。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

   八、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管理、团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评选表彰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团支部(总支)。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对违反团纪的团员、团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九、加强所属团总支(支部)建设,指导和考核其工作,并将考核结果向学校党组织通报。结合实际合理设置团组织,创新设置方式,扩大团组织对大学生的有效覆盖。

   十、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定期组织团干部学习党和团的有关文件,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协助有关部门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干部进入更重要的工作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安徽新华学院团委组织机构